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天打赏游戏主播5万多 平台表示会退回大半

    随着网络发展的快速,越来越多的游戏成为了多数人的爱好,并且玩游戏打发闲暇的时间是很常见的,还有就是现在直播行业的兴起,打赏一些主播更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就有熊孩子两天打赏游戏主播5万多,这是怎么回事呢?

    熊孩子打赏主播
    熊孩子打赏主播

    其实对于小孩子而言,这玩游戏肯定是没有抵抗力的,还有一些直播的平台诱惑力也是很大的,因为小孩子的自制力还不是很强,一旦迷上的话可能就会做出让人不可思议的事情,类似于小孩子用父母的钱去打赏主播的事件有很多了,那么打赏的钱能退回吗?

    打赏游戏主播

    2月14日,杭州转塘派出所接到李兰的报警,称12岁的儿子拿大人手机玩视频,两天时间给主播打赏了5万多元,这笔钱现在拿不回来。李兰在一家学校做帮工,收入不高,丈夫是木工,收入也不稳定。可是家里12岁的儿子,两天就花掉了李兰近一年的收入。

    孩子舅舅一查,孩子充值的是一个网络直播平台,通过查支付宝账单和银行卡消费记录,光1688元的消费记录就有27笔,还有688元的好几笔,一共消费5.1万多元!手机支付都需要密码,孩子是怎么知道李兰的支付密码的?“我对手机使用不在行,偶尔有网上购物,也都是儿子帮我操作,所以他知道支付密码。”孩子的妈妈说。

    打赏主播退款
    打赏主播退款

    李兰说,她没有看好手机管好孩子,肯定有责任。但孩子毕竟不懂事。事发后,她拨打了这个直播平台的电话,希望对方能退钱。但对方表示需要提供未成年人使用的证据。转塘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通过走访了解情况,核实到这笔充值确实是孩子充的。但当时孩子是一个人在家玩的直播打赏,家里没有监控,也没有别的证据。

    该直播平台工作人员说,只要确定是未成年人充值使用是可以退款的。但事实上,也有很多成年人事后冒充未成年人要求退款,所以在核定方面会比较谨慎。直播平台的工作人员表示,将退还充值款的大部分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