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万买车位只有“使用权” 开发商拒绝退款

    随着人们的购买力逐渐上升,现在购买一辆车都比买车位容易,在小区内,有可能会遭遇业主广撒网霸占车位的情况,也有可能遭遇开发商抬价,甚至是有可能“一位难求”,近日有市民花8万买车位只有“使用权”,但开发商拒绝退款。

    市民买车位只获得使用权
    市民买车位只获得使用权

    长沙一位徐先生,在购买了某小区的商品房之后,作为有车一族的他还需要再购买小区里的一个车位,好方便自己停放私家车,于是他从开发商那里购买了一个地下车位,一次性全部付完8万元的钱款,并且订立了车位的买卖合同,没想到的是,8万买车位只有“使用权”!

    徐先生在花费8万元购买车位之后,却被告知该车位为“人防车位”,他无法拿到该车位的产权证,也就无法获得该车位的所有权,说白了也就只是拥有车位的使用权而已!在发现自己花8万买车位只有“使用权”之后,徐先生十分生气,觉得自己被骗了。

    八万元买车位没有所有权
    八万元买车位没有所有权

    于是,徐先生找到地下车位的开发商,要求开发商退还车位的钱款,并且解除车位的购买合同,但开发商拒绝退款!无奈之下,徐先生只好决定寻求法律的帮助,那么到底徐先生还能否追回这8万块钱呢?据悉,根据法律规定,人防车位是不可以进行买卖的,所以徐先生和开发商所签订的车位购买合同不具有法律保护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