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种蛋糕买不得! 销售“百元大钞”创意蛋糕被罚

    你有没有见过,一种布满了“百元大钞”的生日蛋糕,大家看到第一反应,一定是非常震惊,且认为霸气十足的吧?但这里一定要提醒广大消费者,这种蛋糕买不得!已经有商家因为销售“百元大钞”创意蛋糕被罚了,因为这是违法的!

    销售“百元大钞”蛋糕违法
    销售“百元大钞”蛋糕违法

    还记得,小编此前也曾在某社交平台上看到,有网友发布了一段小视频,而视频内容中就是这种创意蛋糕,蛋糕上摆满了“百元大钞”作为装饰品,当然,这种百元大钞是用糯米纸打印的,可以食用的,只不过这种做法,已经涉嫌违法了,所以这种蛋糕买不得!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明确规定禁止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等损害人民币的行为;不得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宣传品、出版物或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的图样。目前,三家烘焙店因销售“百元大钞”创意蛋糕被罚,他们为迎合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专门制作了这种蛋糕进行销售,目前执法人员仍在调查。

    这种蛋糕别再买了
    这种蛋糕别再买了

    现在都知道了吧?上述这种蛋糕买不得!快去告诉你身边的朋友吧,不要因为一时的新鲜和好玩就触犯了法律法规,市场上的一些“人民币”钱包、“人民币”小广告、“人民币”花束等创意商品都同样涉嫌违法,以后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