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身高作未成年人优惠票标准 景区儿童票该怎么收?

    每次带小孩去一些游乐园或者是景点,门票的问题一直是家长们所关注的,不过在不少的景区对于儿童票的收取都是按身高的,可是就有家长对此不是很满意了,那么以身高作未成年人优惠票标准,你怎么看呢?

    景区儿童票如何
    景区儿童票如何

    不同的景区都是设有成年瓢和儿童票的,还有未达到要求的儿童是可以免票的,有些孩子因为长得高,但是年龄上是小的,所以就有家长对于景区儿童票按身高还是年龄收费产生了议论。

    景区儿童票收取

    昨天,一起相关案件引起社会关注。因认为广州长隆集团多个场所存在以身高作为未成年人优惠票标准的问题,2月18日,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代表消费者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以身高排除和限制不特定大多数未成年人消费者权利的侵害行为;以恰当有效的方式依法给予全部未成年消费者应有的优惠;就其侵害行为在媒体重要版面上公开赔礼道歉。

    广东省消委会表示,部分游乐场、公园等场所以格式条款、单方规定限制身高“超标”的未成年人享受票价优惠,对长得高、长得快的未成年人不公平,侵犯了这部分消费者的平等权和公平交易权,同时也存在个体歧视、价格歧视等问题。希望通过此案的诉讼和判决,推动这一长期普遍存在的侵害未成年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规惯例”得到纠正整改。

    带着小孩出门,却因为小孩个头“窜太快”无法享受各类未成年人优惠,这一在旅游、交通等众多领域普遍存在的现象,近年来越发受到外界争议。有专家说身高作标准失公平,可立法解决,所以像是景区儿童票该怎么收还有待进一步的解决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