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新个税阶梯税率表 个税累计预扣法计算方式

    2019年春节假期已经完满结束了,上班族也已经重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所以在工资上的一些问题又是小伙伴关注的重点,新个税法实施之后,我们的工资究竟怎样扣税呢?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2019新个税阶梯税率表,顺便一起来了解一些个税累计预扣法计算方式。

    今年的元旦当天,新个税法正式实施了,我们的工资扣税起征点已经从3500元提高到5000元,并且还增加了6项专项扣除细则,这简直就是我们工薪阶层利好政策。个税法重新改革了,那2019新个税阶梯税率表又会有什么变化呢?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扣缴义务人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以纳税人在本单位截至当前月份累计工资薪金所得收入额减除纳税人申报的累计免税收入、累计基本减除费用、累计专项扣除、累计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累计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预缴应纳税所得额,对照综合所得税率表(年度),计算出累计应预扣预缴税额,减除已预扣预缴税额后的余额,作为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

    累计预扣法的具体计算公式

    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缴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已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缴应纳税所得额=累计收入-累计免税收入-累计基本减除费用-累计专项扣除-累计专项附加扣除-累计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注:累计基本减除费用,按照5000元/月乘以纳税人当年在本单位的工作月份数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