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全水饺检出猪瘟 超市如何处理“三全猪瘟”事件

    近期元宵将至,汤圆水饺等节日必吃食品又现购买潮,只不过,日前三全水饺检出猪瘟一事引发关注和热议,现在各大超市如何处理“三全猪瘟”事件呢?是否已经对相关商品予以下架处理?据最新报道称,目前北京部分超市还没有予以处置。

    三全食品是中国生产速冻食品最早、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消费者们对三全的速冻饺子和速冻汤圆等商品都非常熟悉,也普遍受到市民们的认可。近期,元宵佳节临近,市场监管部门也针对市场上的汤圆饺子进行抽检,元宵汤圆抽检基本上没出现什么问题,但三全饺子却惹上麻烦了。

    三全水饺查出猪瘟病毒
    三全水饺查出猪瘟病毒

    有报道消息称,在今年2月9日当天,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重大动物疫病防制指挥部办公室接到通知,要求泸溪县相关疫病防制指挥部办公室对有关产品进行抽样,分别从当县的“好又多”“万家福”两家超市进行抽取样品,最终共抽取4个批次12份样品,它们均来源于吉首市凌云冷冻食品批发部冻库。

    经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发现由河南三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批次为20190113H的“三全灌汤水饺”3份样品,呈现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自此,三全水饺检出猪瘟病毒的消息被曝光,在2月14日,有网友便通过深交所平台向三全食品进行提问,求证三全水饺检出猪瘟是否为事实。

    超市下架三全饺子食品了吗
    超市下架三全饺子食品了吗

    2月15日,三全食品有限公司予以回复称,“该事件公司已关注。截至目前公司没有收到相关权威部门的通知,同时公司也将进一步核查此事件。”那么目前超市如何处理“三全猪瘟”事件?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几家超市,发现部分超市的高管对此事尚未知悉,而京客隆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超市一般会在收到官方通知后采取下架措施,不过有时也会提前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