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挪用压岁钱被起诉 起诉父亲要求讨回3000元压岁钱

    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了,许多人都回到了工作岗位。对于小孩来说,最期待的就是过年了,因为过年可以收到长辈给压岁钱。那么,如果父母挪用孩子压岁钱算违法吗?然而,有一名父亲因挪用压岁钱被起诉了,孩子要求讨回3000元压岁钱。

    父母动用孩子压岁钱违法吗
    父母动用孩子压岁钱违法吗

    现在大家的经济有所提升了,孩子们的压岁钱也越来越多了,相信小孩们在春节期间,收到不少压岁钱。现在问题了,家长是否有权动孩子的压岁钱呢?有一名父亲因擅自挪用压岁钱被起诉了,这名小孩起诉了父亲,3000元压岁钱返还了吗?

    州市白云区法院2月14日通报称,广州一名小朋友的3000元压岁钱由于被父亲挪用了,为此起诉父亲要求讨回,法院审理后要求其父亲返还。

    被告苏某辩称,原告的压岁钱是其作为监护人存入银行的,是在被告的亲友圈当中产生,与原告母亲并无关系,且其曾与原告约定,待原告成年后返还存款本金及利息。原告母亲利用原告不懂分辨是非黑白,试图教唆原告索回压岁钱。

    白云区法院认为,原告小苏名下的银行存款虽是被告苏某为其存入,但小苏对该存款仍享有所有权,苏某无权擅自处分小苏名下的存款。苏某将小苏名下的存款取出,侵犯了小苏的权利,小苏主张苏某返还存款及利息的请求合理合法,法院予以支持。故判决被告苏某返还小苏本金及利息共计3045元。法官表示,在法律上,压岁钱是孩子获得的“赠与”,是孩子的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