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鲜花即时配送服务 年轻消费者占比超过60%

    不得不说情人节的到来各种花束都非常受欢迎,很多花店的销量更是非常好的。情人节无论赠送什么礼物,一束鲜花不能少,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都会选择鲜花即时配送服务,能够意外惊喜般展现自己的浪漫。

    鲜花下单小高潮
    鲜花下单小高潮

    每年的情人节走在街上你都能看到成双成对的人群,还有就是购买鲜花的热门,不单单是玫瑰花,其它品类的鲜花也是很受欢迎的,不过情人节这鲜花即时配送服务到达了高潮,年轻消费者占比超过60%。

    情人节鲜花即时配送

    越来越多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依托即时配送,享受着情人节当天送达的服务。根据京东到家销售数据显示,2月14日上午10点,平台出现鲜花下单小高潮。截至下午3点,近半数的收货地点显示为写字楼等公开场所。相比去年,玫瑰依旧是最受欢迎的鲜花种类,销量同比增长135%。韩式混搭花束与网红礼盒装花束销量有所抬升,尤其是网红礼盒装花束,销量同比增长86%。

    情人节鲜花受欢迎
    情人节鲜花受欢迎

    从不同年龄消费偏好看,一贯被视为“保守派”的“70后”却成为“蓝色玫瑰”搜索的主力人群;“80后”群体中,红玫瑰、洋桔梗等经典单品最受欢迎;“90后”成为情人节鲜花消费主力军,偏爱韩式、清新风格的花束。从热销品类榜单来看,鲜花、巧克力等“老三样”依旧是大众情人节消费的热门选项。

    即时配送在情人节当天的表现分外抢眼,但众多消费者仍习惯提前预订。由于今年情人节紧挨着春节,很多消费者年前就下单预订花束做好准备,其中北京、深圳、成都的消费者预订鲜花数量最多。利用即时配送企业送花的用户中,“80后”和“90后”的占比超过60%。所以情人节你收到花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