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烟纳入控烟 电子烟被贴标签销量节节攀升

    据悉,电子烟纳入控烟条例意见稿已经发布,很有可能会成为现实。曾经有位抽烟者告诉小编,电子烟是可以帮助抽烟者戒烟的一款产品,一开始还以为真有那么神奇,后来,这位抽烟者否认了他自己曾经的说法,电子烟对戒烟根本无帮助,而这种电子烟被贴标签销量节节攀升。

    电子烟拟纳入控烟范围
    电子烟拟纳入控烟范围

    近日,据媒体报道知悉,深圳市将把电子烟纳入控烟条例,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发布《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以此向广大民众公开征求意见。深圳的烟客们都要注意了,以后在深圳市吸电子烟将会受到处罚。

    据介绍,这份征求意见稿进一步升级了深圳市的“控烟令”,将电子烟纳入控烟范围。与此同时,还进一步扩大了深圳市范围内的禁烟场所,不仅有公共汽车、长途客车、出租汽车,包括地铁、船舶、民用航空器等场所的室外站台、等候队伍所在区域,都被列入禁烟场所。

    电子烟被标榜危害小销量火爆
    电子烟被标榜危害小销量火爆

    除此之外,还规定地铁出入口外侧的5米范围之内也一样禁止吸烟。有一条例专门针对销售烟草制品的店铺和商户,如果被发现在幼儿园、中小学校、青少年宫、儿童活动中心周边100米内销售,将会被处3万元的高额罚款。

    近年来,电子烟被贴标签销量节节攀升,被贴上的是什么样的标签呢?“有助戒烟”“过瘾不伤身”等标榜吸电子烟比香烟危害更小的标签,据数据显示,整个2018年中,全球电子烟的销售市场规模已达百亿美元,电子烟客户接近4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