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最严控烟令 电子烟拟纳入控烟的“黑名单”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有人在抽烟,大家都知道香烟有害身体健康,所以,有些人选择抽电子烟。然而,喜欢抽电子烟的朋友们注意了!深圳最严控烟令来了,深圳将电子烟拟纳入控烟的“黑名单”了,违规者给予警告或者直接罚款。

    电子烟纳入控烟范围
    电子烟纳入控烟范围

    人们意识到香烟的危害,就选择了电子烟,有些人会通过电子烟来戒烟。那么,你喜欢抽电子烟吗?现在深圳最严控烟令来了,在公交站、地铁口过烟瘾将面临罚款。此外,抽电子烟也将面临罚款,已经将电子烟拉入深圳控烟的“黑名单”。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拟将电子烟纳入控烟范围;公交站台、地铁出入口列入禁烟场所;烟民在禁烟场所吸烟将不再劝阻,直接罚款。

    公共场所拟禁电子烟

    此次征求意见稿将“吸烟”概念扩大为——使用电子烟或者持有点燃的其他烟草制品。这也意味着,今后电子烟将正式拉入深圳控烟的“黑名单”。

    与此同时,《修订征求意见稿》扩大了禁烟范围,将公共汽车、长途客车、出租汽车、地铁、船舶、民用航空器等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列入禁烟场所。同时规定,地铁出入口外侧5米范围内禁止吸烟。

    警告并直接罚!最低罚三千

    自2014年3月深圳《控烟条例》实施以来,深圳控烟执法部门已经对8万多名个人进行了处罚,但对经营场所的罚单只开出了23个。场所“罚不动”,成为控烟执法的一大难题。在原《控烟条例》中,对场所管理者的处罚要先予以警告,逾期不改正才处以罚款。而最新的《修订征求意见稿》,根据违法情况不同,进行分档罚款:责令限期改正,处三千元罚款;逾期不改正的,处一万五千元罚款;有阻碍执法等情形的,处三万元罚款。

    深圳市无烟城市项目技术官员熊静帆表示,这样的调整是总结了4年来各执法部门的深圳市无烟城市项目技术官员熊静帆表示,这样的调整是总结了4年来各执法部门的经验,综合考虑公众、场所管理者的意愿,提高了执法效率和可操作性,希望今后能增加控烟执法对公众和场所的威慑力,让众多场所经营者能更主动地配合控烟工作,共建无烟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