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口碑饿了么订单翻倍 年夜饭点外卖成新时尚

    新春佳节虽然已经告终完结,但是这期间所有的消费数据都将被一一公布出炉,通过这些节日消费数据来看消费变化的趋势,据口碑和饿了么发布的最新数据,在春节期间,口碑饿了么订单翻倍,除夕当天的年夜饭点外卖成新时尚趋势。

    口碑饿了么春节外卖订单
    口碑饿了么春节外卖订单

    就在昨天,阿里旗下的产品“口碑饿了么”平台发布春节消费数据,从这份数据来看,数字经济正一步步催热春节消费,人们的生活正在它的推动下渐渐走向数字化所带来的新变化,这一新体验也开始使得人们的生活焕发别样的精彩,吃喝玩乐几乎样样包含。

    年夜饭是除夕年三十的主题,过去都是在家里摆宴席,一家人在家里吃一顿团圆年夜饭,后来年夜饭走进饭店餐厅,成为春节消费新热潮,但今年有意思的是,年夜饭点外卖成新时尚,口碑饿了么订单翻倍就是最明显的体现,并且在外卖订单增长的前十城市中,三线城市表现抢眼,以8席之位大比例领先。

    年夜饭外卖订单火热
    年夜饭外卖订单火热

    饿了么数据显示,年三十当天,大量年夜饭订单涌现,订单金额大部分均在1000千元以上,三线城市消费者更是相当活跃,不仅通过饿了么等即时配送平台点外卖,甚至还购买了年货、预订了鲜花,新零售消费也同样居于前茅,而80后倒是成了今年年夜饭消费的主力军。

    都说从节日消费里看消费变化,不仅人们的过年方式在发生变化,年夜饭外卖也成了新时尚,保定、廊坊和盐城分别以320%、169%和124%的增速分列前三,北京、长沙、汕头等城市也名列前十。总而言之,今年新春期间的消费,各类本地生活服务消费增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