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期间投递包裹16亿件 较去年同期增长33%

    即使是在春节阖家团圆的日子,很多的行业在春运期间的需求是很大的,例如快递行业,不同的快递公司在春节期间都是不打烊的,据了解春运期间投递包裹16亿件,那么对比去年的数据是增长还是减少了呢?

    春运包裹多吗
    春运包裹多吗

    每年的春运都是非常热闹的,一般来说快递在春运期间应该是淡季,但是快递服务不能缺少,快递员在春节期间工作也能得到应有的补贴,为了保障快递平稳运行,这快递员是轮班制,不停运的。

    春运期间包裹

    邮政局方面表示,2月4日至2月10日,全国邮政行业寄递服务业务量为6394万件,投递包裹5293万件。春运开始以来(1月21日至2月10日),全国邮政行业寄递服务业务量为12.89亿件,较去年同期增长35%,投递包裹16.1亿件,较去年同期增长33%。

    春运投递包裹有多少
    春运投递包裹有多少

    春节假期是快递服务的淡季,主要快递企业均开启了“不停运”的春节运营模式,通过及时调控业务量、科学调整运力、合理安排员工轮岗值班等措施,实现了服务网络的畅通和安全平稳运行。其中,中国邮政、中邮速递(EMS)、顺丰速运、京东物流和品骏快递五家企业成为春节服务的主力,确保了消费者在假期仍能享受寄递服务。

    据了解,对于春节期间值守的快递员,各快递企业在落实合法薪酬保障的同时,也推出了多种形式的福利待遇。目前,大多数快递企业的“春节运营模式”已结束,各地转运中心和一线网点陆续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