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伴游7天赚10万? 应聘反被骗了5000元

    每年都有不少的年轻人出来找工作,但是存在社会上的骗局有很多,一不小心,你找工作也很容易上当受骗,特别是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因为涉世未深很容易成为骗子行骗的目标,据说有伴游7天赚10万的工作,你会信吗?

    应聘工作被骗
    应聘工作被骗

    找工作当然要到选择正规的网站了解了,但是依然有些人找工作是依靠熟人介绍的,或者是加入一些微信群中找工作,但是这些途径找来的工作大多是不靠谱的,还是值得提醒一下大家找工作要提高警惕的,因为有人应聘反被骗了5000元。

    找工作被骗

    小田今年26岁,刚刚大学毕业没多久,正急于找一份工作稳定下来,但一直没有找到特别满意的,便加入了一个介绍工作和面试的微信群,准备碰碰运气。1月10日下午,一昵称叫“Lily”的女子请求添加小田为好友,表示有工作可以介绍给她。小田大喜过望,立刻就同意了对方的请求。

    “我们这边有个大客户马上要到南京来,想找一名温柔体贴的年轻女子同行一周,如果满意的话,就支付10万元的费用。”Lliy告诉小田,她的信息很符合客户的要求,可以好好考虑一下,如果介绍成功了,中间人只抽取15%的提成。

    在对方的一阵吹捧下,小田觉得自己可以胜任这份工作,便答应了下来。1月25日,小田听从Lily的指示,从北京坐车来到了南京,和大客户刘先生见了一面,然后又在某酒店入住了一晚。

    伴游能赚钱吗
    伴游能赚钱吗

    随后,Lily便发来消息,称介绍已经成功,要求小田先转3000元提成给她。小田有些不放心,便将这3000转账设置为24小时到账。这时,Lily不开心了,宣称如果不把这3000元解冻的话,就立即停止小田的工作,客户刘先生也表示不解冻的话,就不会支付任何费用。

    为了拿到10万元的报酬,小田只好按照对方的要求,立即转账了2000元到对方的账户里。可当小田转完账后,刘先生却说自己的金卡在财务处,得回一趟上海才能把钱转给她,让她在南京安心等他两天。之后,刘先生又给小田打来电话,说Lily的微信号被封了,让她帮忙一起解封,然后不断询问小田的微信是否绑定了支付宝、银行卡、手机号等问题,还让她提供微信密码,他来帮忙解封。

    这样一份“干活不累,工资丰厚”的工作,小田从北京赶来了南京,可惜这伴游7天赚10万,最终她不仅一分钱没有赚到,还反被骗了5000元。意识到不对劲后小田报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