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消费破万亿 消费新观点层出不穷

    新春佳节大概是一年当中,消费热潮最高的时期,衣食住行四大方面都要花钱消费,不仅如此,娱乐消费的占比往往是最大的。2019年春节结束了,有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消费破万亿元,许多消费新观点层出不穷,无一不体现出消费领域的高涨热情。

    春节消费首次破万亿元
    春节消费首次破万亿元

    自2月4日开始,直至2月10日,2019年的春节假期过去了,在这个春节消费的黄金周里,你前前后后一共花费了多少钱呢?据近日商务部公布消息,春节消费破万亿元,全国零售业及餐饮企业,在2019年春节实现了大约10050亿元的销售额,同比去年春节增长了8.5%。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消费破万亿乃是首次创下破万纪录,从各式新型消费模式来看,春节消费新观点层出不穷,网络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智能消费等数据增长迅速,传统年货、绿色食品、智能家电、新数字产品、地方特色产品等产品的销量也正持续上升,光是电商平台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就增长了大约40%。

    春节假期旅游消费热
    春节假期旅游消费热

    电商平台交易额的增长,和大多电商平台不打烊且保持发货的决策有很大关系,智能手机、家电、家居都是春节消费黄金周时期的热销产品系列,消费新观点层出不穷,而且餐饮消费年味更加浓烈,仅是外卖平台的年夜饭预订量也出现大幅增长,涨幅高达107%。

    春节期间,旅游和电影消费也是非常火热的。旅游市场上,一方面是旅游产品的愈加丰富、多元,另一方面各地更加注重对服务质量的监管,使得春节旅游消费有了更多的保障。电影消费更是惊艳,2019年春节电影票房突破58亿元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