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陆客赴台人数创新低 创下人数6年来最低

    2019年已经到来了,其实有许多人都会趁春节假期出去旅游的,毕竟有七天的小长假,但是在春节你会选择去哪里游玩呢?然而近日,有消息传出陆客赴台人数创新低,创6年最低原因是什么呢?

    春节赴台人数减少
    春节赴台人数减少

    说起台湾,你会选择去台湾游玩吗?其实现在好多人外出旅游都不会选择去台湾的,然而现在,根据数据显示出2019年春节陆客赴台人数创新低,创下人数6年来最低,比起2018年大陆游客降至269万人次。

    台“交通部”日前发布最新统计显示,2018年赴台旅游的大陆游客约为269.5万人次,是6年来最低。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日报道,对于这样的数据,台北市林姓旅游业者表示,“两岸关系差,陆客来台直直落一点也不意外”,该业者说,蔡英文当局上台后,陆客赴台人数有减无增,2018年还算是下滑最少的一年,只较2017年少了3万多人次,但已比马英九时期的2013年少很多,是6年来的新低。

    而陆客赴台大减也造成消费“有减无增”。台北市一购物商店杨姓店主表示,以“交通部”所做调查举例,2017年陆客人均在台每天消费约184.38美元,以去年赴台269万多人次估算,去年陆客在台总消费约1043亿元(新台币,下同),依各国家和地区赴台人数及2017年赴台市场调查消费估算,陆客是唯一在台消费总额达到1000亿元的客源地。在大陆之后,排名第2的消费群体是日本约758亿元,再接下来是“新南向”各国约665亿元,接着是港澳地区的547亿元和韩国的357亿元。

    报道称,由于陆客赴台人次和人均消费都减少,造成近年来台湾旅游业不景气。去年底“台湾观光产业再创新局论坛”上,台湾海峡两岸旅行发展协会理事长姚大光就表示,过去2年多来,台湾观光受到冲击,虽然“新南向”国家赴台旅游人数有一点点成长,但旅游业“没感觉”,因为3000多辆游览车被封存,3000多名导游待业中。

    对于今年陆客赴台游的前景,台北市林姓业者表示,尽管国民党在去年底的县市长选举中胜选,多数业者预估今年赴台陆客会较去年增长,有人乐观估计今年会增长到约370万人次左右,但也有业者持审慎态度表示,国民党在部分县市的胜选,无法改变台湾仍是民进党执政的事实,因此预估今年陆客赴台“只会小涨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