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游客不再爆买 爆买热潮消退的原因是什么

    中国游客在全球旅游市场上,均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中国游客不仅是公认的最爱旅游者,其在海外的消费购买力也是相当惊人,中国游客爆买日本产品曾一度刷上热搜,今年中国游客不再爆买,反而把钱包攥得更紧了,爆买热潮消退的原因是什么呢?

    中国游客爆买热潮消退
    中国游客爆买热潮消退

    根据国家放假时间安排,2019年的春节从2月4日起,开始进入假期模式,截止于2019年2月10日,这期间,中国游客出境游人次又创下新高,前往泰国、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居多,但是近日根据日媒报道得知,中国游客不再爆买日本产品,已经迫使多家老牌店关门。

    今年春节去日本旅游的人虽然不少,但是日本的零售业却开始隐隐出现担忧,因为随着中国游客的剧增,这时期本应是日本零售业的销售旺季,但业界却发现,中国游客不再爆买了,购买意愿出现下滑,日本市场整体的销售额也开始下降,免税品的销售业绩同比去年1月也有所下降。

    中国新电商法实施
    中国新电商法实施

    商场的工作人员焦急地说,“中国游客消费行为发生了变化。目前看来,商场销售额减少的趋势也许还会持续下去”。中国游客不再爆买的行为引起日本零售界的担忧,爆买家电产品的人减少了,反而更倾向于一次性大量购买价格较低的日用品和快消品,到底中国游客爆买热潮消退的原因是什么?

    报道称,中国游客不再爆买的其一原因,是因为2019年1月份,中国实施了新的电子商务法,凡是从海外购入的商品,若想要在国内的电商平台销售,就必须办理经营许可证,因此业界人士认为,中国游客出于转卖的目的,才会大量购入日本产品,希望通过国内电商平台售卖,如今这一做法已经失效,才会致使爆买热潮逐渐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