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2019最新工资扣税计算方法

    你一个月的工资收入有多少呢?其实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的收入水平也随之增加,工资收入5000元以上的人群多的去,当然3500元左右的也有不少。恭喜5000元以下收入的朋友,从今年开始不再需要缴纳税,因为新个税法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计税起征点从3500元提升到5000元。厦门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个人所得税税率表,还有2019最新工资扣税计算方法。

    2019个税税率表
    2019个税税率表

    我们都知道,依法纳税是每个中国公民应尽的义务,坚决打击偷税漏税的行为。然而,根据国家规定,个人收入超过纳税起征点5000元的,都必须缴纳相对应的税。那么,现在新个税法已经正式实施了,我们的工资该怎样扣税呢?一起来看看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从2019年开始,速算扣除数就要按年计算了,当然我们也可以换算成每月的数额进行计算。速算扣除数是为了方便计算个税而衍生出来的一个名词,速算扣除数的计算公式如所示。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2018年10月1日以后个税起征点是5000,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5000。

    其实个税改革后我们都能少缴纳一大笔税。假如你在扣除各项基本费用后的工资是一万元,你原来需要缴纳的个税费用是(10000-3500)*20%-555=745元,而税改后你需要缴纳的费用是(10000-5000)*10%-210=290元,省下了45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