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调查“旅游体检”乱象 轻信保健品抗癌被骗数万元

    免费的东西总是能够吸引人,免费吃喝玩乐谁不喜欢呀,可是,有些打着“免费”的幌子在实施诈骗的陷阱,我们得学会明辨真假呀!近期正逢春节消费高峰,记者调查“旅游体检”乱象,不少人轻信保健品抗癌被骗数万元。

    旅游体检推销保健品
    旅游体检推销保健品

    免费旅游、免费体检、低价旅游等类似的案例近年内发生得还少吗?这是一个相当诱人的福利优惠,记者在调查“旅游体检”乱象过程中,注意到诈骗分子的行骗手段和目的,以中老年人为主要诈骗对象,以“免费旅游体检”为诱饵吸引老年人注意力,为老人检出癌症并乘机吹捧保健品奇效作为诈骗手段。

    在2018年12月,江浙两地公安部门联手,彻底摧毁了一个销售假冒伪劣保健品,并创立假“医疗机构”为受害人“体检”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记者此次调查“旅游体检”乱象,从警方提供的视频画面中可见,那是一段诈骗分子专为老年人举办抗癌讲座的视频,视频内容旨在故意吹嘘保健品的功效和作用,引导老人购买。

    吹嘘保健品可防癌诈骗
    吹嘘保健品可防癌诈骗

    74岁的焦女士和老伴儿就是视频中讲座的听众,讲座组织者不断给老人赠送保健品,而且还承诺要带老人们去旅游,原本半信半疑的焦女士,在旅游承诺变现后,面对一对一服务员的暖心陪护和悉心照料,焦女士渐渐走向骗子所设的陷阱,从旅游的第二天开始,又是一场健康讲座,桌上还摆满了虫草保健品。

    保健品公司的人宣称这些保健品能治高血压、高血脂,还能增强免疫力、预防癌症。正因如此,焦女士轻信保健品抗癌被骗数万元,最终花了近1.6万元买了两组虫草保健品。诈骗公司精心布置陷阱,诈骗老人钱财,警方介绍称,先是以在街上发放传单的形式,或是利用非法渠道获得的个人信息,和老年人建立联系,取得老年人的信任后,再费尽心思探听老人的病史,借机高价推销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