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餐桌C位 2019春节消费地图出炉

    春节迎消费高峰旺季,吃的、喝的、玩的、用的还有走亲访友所需赠送的礼品,随着时代的进步,春节消费的方式也因地域不同而存在差异,在餐饮文化上就是一条分割线,今年春节餐桌C位到底是谁呢?2019春节消费地图出炉,赶紧来瞧瞧。

    春节餐桌传统美食为主宰
    春节餐桌传统美食为主宰

    1月31日,美团研究院发布了2019春节消费地图,从这份地图上可以洞察中国人过年时的消费大数据,在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春节餐桌C位完美体现出中国人春节消费始终坚守的传统,以及对不同地域不同餐桌美食文化的兼容。

    从餐桌上看,2019春节餐桌C位依旧是家乡的味道,各个地区的年味主食都离不开传统美食,比如北京依旧坚守的烤鸭、饺子、烤鱼、羊蝎子、牛排,还有上海始终热爱的牛排、舒芙蕾;广州传统美食煲仔饭、椰子饭、酸菜鱼以及猪肚鸡;武汉的烤全羊、串串以及热干面;西安的泡馍和成都的花胶鸡。

    广州餐桌年味消费趋势
    广州餐桌年味消费趋势

    据美团所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春节期间搜索量最高的三样网红菜分别是脏脏茶、舒芙蕾以及炭火蛙锅,在2019年想必也不会缺席。2019春节消费地图出炉,介绍完春节餐桌C位,你知道春节热门景区C位又是谁吗?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最为火爆,其次是横店影视城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