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回应无票 官方称不存在人工控票

    春节越来越近了,大家都知道这几天各大车站都迎来了返乡客流的高峰,所以现在有不少人还是没有买到回家的车票。但是就在近日,有消息传出12306总是显示没票卖,如今12306回应无票了,官方称不存在人工控票。

    12306抢票可靠吗
    12306抢票可靠吗

    其实现在不少人买不到回家的车票而发愁,大家都知道春节抢车票是非常难的,尤其是一些热门路线,一票难求的。然而现在,有市民称在12306显示没有车票售。现在,12306回应无票,显示没票肯定是没票,我们来看看。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在接受采访时回答了几个热点问题。其中,被问及“12306显示无票是否真的完全没票”时,单杏花表示,12306显示没票肯定是没票,铁路管票都由系统来管,所有管理轨迹都是留存的,铁路本身有严格的规定,不存在内部人工控票。

    此外,针对此前12306屏蔽第三方抢票软件一事,单杏花解释称,第三方抢票软件会导致12306系统服务瘫痪,消耗资源。此外,抢票软件退签处理规则上和铁路统一规范的社会标准不一致,存在多收旅客退票手续费和改签费。加之软件留存的旅客信息可能做了很多旅客并不知道的商业行为,这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采取了屏蔽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