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回应无票 12306显示无票就是无票

    其实大家都知道,现在距离春节还有两三天的时间,所以大家都会纷纷赶着回家了,但是现在仍然有不少市民是无法买到车票的。前几天,12306出现了无票的现象,目前12306回应无票了!

    火车票抢票
    火车票抢票

    12306回应无票,这是怎么回事呢?需要买票的朋友需要注意啦,现在铁路部门是无人工控票的,抢票全靠自己,而且12306回应显示无票就是无票了,买不到车票的朋友就需要想办法乘坐其它交通工具回家了!

    记者:有人质疑12306显示无票真的是完全没票吗,有没有可能内部人工控票?单杏花:12306显示没票肯定是没票,铁路管票都由系统来管,所有管理轨迹都是留存的,铁路本身有严格的规定,这是肯定不可能的。

    单杏花表示,春运车票提前30天开售,很多旅客已把热门方向的票买到手。即便有一些旅客退票或改签,票源返回来后已被抢票软件刷走。所以,春运期间旅客打开12306系统经常会出现无票情况。

    2019年,12306推出候补购票。旅客在购票时,如果显示无票,可以把需求提交到系统里,系统如果遇到有旅客退签返回来的车票,或根据列车能力情况增加了车票,可以优先配给已经排队进来等候的人。

    目前,北上广往返成渝地区已开展候补功能,其他方向目前没有开通。技术成熟后或将全面开通该功能,可能会让抢票软件无票可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