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夜饭也网购 5天卖出80万道半成品菜

    回家过年,最温馨的就是每年全家人围在一起吃年夜饭了,但是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年轻人过年都有了自己的方式,特别是年夜饭也网购了,可以大大节省了要自己做年夜饭的时间,那么网购年夜饭的人多吗?

    年夜饭吃什么
    年夜饭吃什么

    现如今年夜饭吃什么也成为了大家关心的话题,因为不打算自己准备年夜饭的话是可以选择网购的,有很多的菜品在网上售卖非常火爆,就有5天卖出80万道半成品菜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网购年夜饭怎么样

    “今年总算不用自己准备年夜饭了,网购的半成品年夜饭足足有17道菜,鸡鸭鱼肉摆满了一桌,还送了窗花对联,够喜庆,就等三十那天开火了。”一位消费者在天猫上留下了这样的评价。这并非特例,半成品菜在天猫已经成为消费新趋势,同比去年销量猛增1683%,单在年货节期间就已卖出80万道半成品菜。

    除了这5天卖出80万道半成品菜,目前在天猫上半成品菜销量排名前五的品牌包括苏帮菜“好得睐”、上海老字号“新雅”、厦门品牌“如意三宝”、以佛跳墙著称的福州品牌“海文铭”和北京烤鸭名店大董旗下的“董到家”。今年,他们均在天猫上推出了“年夜饭”礼盒和“新春团圆家宴”礼盒装,争夺全年最火热的春节市场。

    天猫生鲜的数据显示,目前购买半成品年夜饭的人群跨度很大,从90后到60后都有,但最集中的人群仍是80后、90后年轻消费者。而且一二线城市消费更旺盛,尤其是包邮区的浙江、上海、江苏等地。年夜饭的口味癖也显示出“缺啥补啥”地域之别,与此同时,不少老年人也一改此前过年囤菜的习惯,开始用淘鲜达一键呼叫新鲜蔬菜送上门,同比去年增长了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