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颗车厘子多少钱 车厘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其实车厘子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了,现在好多水果店都有车厘子买的。一直以来车厘子的价格也是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但是现在,一颗车厘子多少钱呢?就在近日,有一名网友晒出一颗车厘子要8毛钱,网友直呼吃不起。

    车厘子价格为什么那么贵
    车厘子价格为什么那么贵

    虽然在我们的生活中车厘子是最常见的水果之一,而且车厘子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还是水果界的钻石。那么,现在一颗车厘子多少钱呢?据了解,车厘子的价格是比较昂贵的,而且有的地区价格2元一颗至5元一颗不等的。但是你知道车厘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我们来看看!

    1月29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自己去超市买了一颗车厘子的经历,并表示“终于知道一颗车厘子多少钱了!”从图片可知,正在打折的特级车厘子为44.8一斤,买一颗用了1.25元。比起车厘子的价钱,此网友仅仅只买了一颗车厘子的做法引来了大家的调侃“这么买水果会挨揍吧!”

    车厘子被称为是水果界的钻石,是非常娇贵的一种水果,它不仅怕热、怕干、怕水、怕碰擦还非常的容易腐烂和损坏,所以在运输的过程中要异常讲究,特别是进口的车厘子还得加上各种各样的关税,无形间也增加了它的成本。大多数人选择如此之贵的车厘子,还是因为其本身所蕴含的营养价值。

    车厘子的营养价值

    车厘子就是英语单词cherry(樱桃)的音译,它在广东及香港被直译做“车厘子”又名楔荆桃、含桃、朱樱、乐桃、表桃、梅桃、荆桃、崖蜜等。但它不是指个小色红皮薄的中国樱桃,而是产于美国、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国家的个大皮厚的樱桃。中国也有车厘子果树的引种,不过还没有形成规模。

    车厘子含铁量特别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樱桃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令人面孔好颜色,美志性”之功效,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风湿身痛等均有益处。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车厘子因含铁多,再加上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轻度不适可用甘蔗汁来清热解毒。车厘子性温热,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要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