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孩子的压岁钱你怎么处理 这些建议各位爸妈值得听听

    快要过年了,孩子又可以收到不少压岁钱,这对于孩子来说,当然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啦!但是相对于父母来说,对于还是的压岁钱却担忧起来,毕竟孩子还小,对于钱的观念还不成熟,那么孩子的压岁钱你怎么处理呢?今天小编整理的这些建议各位爸妈值得听听。

    孩子的压岁钱你用对了吗
    孩子的压岁钱你用对了吗

    在中国,已经结婚的人都需要在春节给孩子一些红包压岁钱,毕竟这是中国一个传统文化习惯。孩子收到长辈给的红包压岁钱肯定会好开心的,可以使用这些压岁钱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但孩子对于理财的观念不强,生怕孩子会养成一种挥霍习惯,那么作为的父母,孩子的压岁钱你怎么处理呢?

    首先,对于那些并没有自理能力的孩子而言,最好的办法是交给家长保管。因为现代经济发展迅速,孩子们的压岁钱已经不再是几十几百块,一些家庭的压岁钱高达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这种情况下,家长保管最为恰当。

    然后,对于那些有了自主能力的孩子而言,他们就有权利决定自己的压岁钱如何处理。帮妈建议各位爸爸妈妈可以跟孩子好好协商,一起处理这些压岁钱。比如说如果压岁钱金额过高的话,可以定期的给孩子作为零花钱发放;又或者可以协商一部分作为零花钱,一部分则作为存款存起来。有了协商才能平衡两者,避免出现互相不理解的情况。

    而对于完全有自理能力的青少年来说,他们更喜欢自己决定自己的东西。如果父母强制性的去收取他们的压岁钱,会让他们产生一种厌恶感,这样就容易造成不必要的矛盾。所以帮妈建议爸爸妈妈们能够给予孩子充足的尊重,同时给予孩子适当的建议,这样才能更好的跟孩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