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药监局发药妆禁令 消费者还能购买药妆吗?

    不同的化妆品是女性朋友的最爱,所以不同的品牌在市面上都是很受欢迎的,尤其是不同的皮肤要有针对性地使用,一些药妆就特别受青睐了,但是近日这药监局发药妆禁令,这是怎么回事呢?那么消费者是不能购买药妆了吗?

    药妆禁令
    药妆禁令

    药妆大家都知道,无论是在线上的各大网店,还是在线下的实体店,购买的消费者都是有很多的,因为有写药妆有提到说会改良肌肤或者是说有特别的功效,更多的是宣传有医疗作用的药妆销量更是不错的。

    药妆禁令怎么回事

    2019年1月10日,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公司在《化妆品监督管理常见问题解答(一)》中明确指出,对于以化妆品名义注册或备案的产品,宣称“药妆”“医学护肤品”等“药妆品”概念的,均属于违法行为。此态度一出,引发药妆市场不小的震动。

    1月26日有记者分别登录淘宝、手机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唯品会、网易考拉等电商平台,查看药妆销售的情况。当记者在搜索栏键入“药妆”二字后,淘宝、苏宁易购、唯品会、网易考拉均给出了类似“非常抱歉,没有相关的宝贝”的提示,对“药妆”一词进行了屏蔽。虽然多数电商平台对“药妆”搜索进行了技术处理,但仍有部分平台可以搜索到。

    药妆的销售
    药妆的销售

    曾被宣传为药妆的国外品牌“理肤泉”,已经将官网的“理肤泉医学护肤俱乐部”更名为“理肤泉泉粉俱乐部”,其官网中也找不到“药妆”字样。至于另一国外知名药妆品牌“薇姿”,在其官网上也无“药妆”字样。走访北京多个商圈的护肤品店、超市、药店发现,原本喜欢突出“药妆”字样的化妆品店,最近几乎都对“药妆”的宣传进行了低调处理。

    如今,纵观市面上出售的药妆品牌,不乏国际知名大牌以及诸多新生品牌。随着国家药监局的禁令颁布,这些野蛮生长的企业不得不踩下刹车,但对品牌方而言,“药妆”俨然已成为其利润助推器。恐怕在药监局发药妆禁令之后,消费者很难买到药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