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考虑重新定价 iPhone定价影响到销售

    现在的iPhone似乎没有以前那么受欢迎了,2018年发布的新iPhone手机更是遭到不少消费者吐槽!然而,苹果发布了第一财季财报,从数据获悉,营收方面大幅下跌。现在苹果考虑重新定价策略!认为iPhone定价太高,影响到了销售量!

    苹果考虑重新定价
    苹果考虑重新定价

    前段时间,苹果手机降价的消息引来了不少关注!甚至降价千元!据了解,苹果在第一季度收入下降了15%,承认了苹果售价过高,才导致销量下降。因此,现在苹果考虑重新定价!意味着iPhone的价格再次迎来下降。

    1月30日消息,苹果公司今日公布2019财年第一财季(即2018自然年第四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苹果在第一财季收营收843.1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839.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82.93亿美元下滑5%。净利润为199.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0.65亿美元下滑0.5%。其中,大中华区营收为131.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9.56亿美元下滑27%。此外,iPhone净销售519.8亿美元,同比下滑15%。

    因盈利和营收均超预期,苹果股价盘后一度涨逾6%,报164.37美元。苹果CEO库克表示,该公司考虑重新定价,下调部分海外市场iPhone售价。苹果计划将iPhone在美国之外市场的零售价与以当地货币计价的历史价格挂钩,而非与不断升值的美元挂钩。

    一直以来,苹果都采取高价策略,即使在销量下降的状态下也能使其维持高利润。财报显示,虽然本季度苹果营收下滑,但依然保持了利润的稳定。

    然而,面对新兴市场iPhone销量下降的态势,苹果也在最近放下身段,通过促销模式提振销量。此前,苹果在美国、中国、日本等核心市场通过以旧换新策略变相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