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可以取钱吗 这两种情况是可以提取出来了

    医保卡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了,如今大部分人都有购买了医保,大家都知道医保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它可以在患者住院或者是看病得到一定的保障。但是现在,有些人问医保卡可以取钱吗?

    医保卡丢了怎么办
    医保卡丢了怎么办

    在我们的生活中,好多人都医保卡的,其实医保卡就像身份证一样重要的,所以大家需要去医院看病还是在药店买药都会使用到医保卡报销的。但是医保卡的钱是不能够提取出来的,除非是以下的这几种情况是可以提取出来,你需要了解一下吗?

    医保卡的作用有哪些
    医保卡的作用有哪些

    第一种,参保人死了,意思是医保卡使用终止了,这样亲属就可以凭死亡证明将死者的医保卡里面的钱本金加利息提取出来的。只不过,假如继承人也是同样购买了医保的话,这样也是可以通过转账的形式转到继承人的医保卡里的。

    第二种,参保人或者是移民,完全可以凭公安部门出具的凭借出境证明资料等等,这样也是可以将医保卡里的钱全部提取出来了。

    大家都知道医保卡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当身体遇到不适需要去医院看能报销一部分的。然而现在,有些人想在医保卡里面取钱出去,其实只有以上这两种情况才能取得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