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最快地铁 最快地铁列车有哪些看点?

    其实对于地铁,我们都知道现在地铁是很慢的,不过就是比公交车快很多,目前我国市民出行都会选择地铁的。然而近日,消息指出全国最快地铁亮相了,据悉地铁设计时速160公里,你知道?

    最新地铁今年运营
    最新地铁今年运营

    全国最快地铁亮相了?这是有可能的吗?160公里时速,现在小车都没有这么快的速度,想不到地铁居然设计时速160公里了。根据消息得知,现在最新地铁将会在今年9月份开通试运营了,但是有哪些看点呢?

    新机场线列车为全国首个市域全自动无人驾驶160公里列车,也是北京首条区域快速轨道交通线。相比一般地铁80公里时速,新机场线列车设计速度翻倍至160公里/小时。按此计算,乘坐新机场线从草桥到新机场约40公里的路程,只需要19分钟。

    新机场线继承燕房线全自动驾驶,具备无人驾驶条件。列车的制动系统采用基于微机控制的直通式电空制动系统,按照故障导向安全原则进行设计,确保电动客车制动系统控制和动作可靠,使其具备初速度160km/h的制动能力,可满足人工手动驾驶、ATO自动驾驶、全自动驾驶方式的控制下对列车进行阶段或一次性的制动与缓解。

    新机场线列车为8列车厢编组,其中包括一辆商务车厢和一辆行李车厢,目前列车设计载客量为每平方米9人,列车最大载客量为1500人左右。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全国首列设置商务车厢的轨道交通客车。未来乘客在乘车买票时,可根据个人需求进行不同类别坐席的选择。

    为保证舒适度,车辆设计宽3.3米,更加宽敞明亮。普通车设置双排座椅,商务车设置2+1座椅,普通列车座椅前后宽度1.03m,商务车厢1.25m,座椅设置USB充电接口,方便乘客使用;设置行李车,负责行李托运。

    目前,新机场线已实现全面进场施工,三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地上段已实现贯通,铺轨工作全面展开。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全线路长41.365km,高架17.67km,U型槽和地下23.695km。本期共设草桥站、磁各庄站和北航站楼站3座车站和磁各庄1座车辆段,计划于今年9月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