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需求大涨 高呼唤放开顺风车市场

    大家都知道春运的到来是非常热闹的。特别是出行的人有很多,大家都想要早点回家过年,经历了抢票大战之后,这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需求大涨,所以高速路应该也是会拥堵的,那么春运期间还可能坐到顺风车吗?

    春运交通拥堵
    春运交通拥堵

    春节越来越近,没有买到车票的人不在少数。曾经有顺风车的话也缓解的春运不少的压力,可是现在因为顺风车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处于下线的状态,大家都高呼唤放开顺风车市场。

    春运交通运输

    2019年的春运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共40天。初步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其中,铁路4.13亿人次,增长8.3%;民航7300万人次,增长12%;水运4300万人次,与上年基本持平。

    可以说,应对春运,“陆海空”都在全力备战。近日,哈啰出行官方宣布上线顺风车业务,首批上线的城市选定上海、杭州、广州、东莞、合肥、成都6个城市,将于1月下旬开通试运营。

    春运顺风车需求
    春运顺风车需求

    2018年受一系列安全事件影响,滴滴顺风车业务下线,从预防和监管入手进行整改。目前,仍在运营的顺风车仅剩嘀嗒一家。据公安部数据,截至2018年年底,全国私人小客车保有量已达1.89亿辆,而这些私人客车中独自驾驶者达到90%以上,这是巨大的社会资源浪费。

    2018年,跨城顺风车共运送乘客超过3000万人次。这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需求大涨,所以高呼唤放开顺风车市场,顺风车安全问题不应成为行业发展障碍,但是如何监管,还需政府创新监管与行业自律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