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新个税税率表 个税起征点多少?

    新个税已经调整了,这点相信大家都已经非常清楚了,毕竟现在新个税关乎到个人的工资收入利益的,如果不及时了解,那么就会对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了。现在2019年新个税税率表出来了,那么起征点是多少呢?

    新个税收益人群
    新个税收益人群

    近期不少市民都在咨询着2019年新个税税率表,因为现在年终奖也在发放当中,也会扣除一点点税收的。根据个税调整规定得知,现在个税起征点提升到了5000元了,那就是对代表着以后市民少纳税了!

    新个税法规定: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所谓“综合所得”,即将原先分别计税的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和特许权使用费所得,进行综合征税。而这4项综合所得的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提高到6万元/年(5000元/月)。

    新个税法的一个重大调整,就是新增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房屋租金、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到底按什么标准扣除?又该如何扣除?对此,程丽华介绍,新个税法设立了六个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国务院下一步将对扣除的范围、标准和实施步骤作出具体规定。实施专项附加扣除是一次全新尝试,初步考虑设置一定限额或定额标准,既要保障纳税人方便纳税,相关支出得到合理扣除,又要体现政策公平,使广大纳税人享受到减税红利。

    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刘丽坚表示,为方便纳税人简化操作,税务总局将抓紧研究制定配套操作办法。在具体操作中,初步有几点考虑:首先是申报就能扣除。纳税人只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申报就能享受扣除;其次是预缴就能享受。个人可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提供给单位,每月发放工资、代扣个税时,单位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进行扣除;此外,未扣可以退税。如果没将自己的相关信息告诉单位,预扣预缴环节没享受到或没享受到位的,可以到第二年办理汇算清缴时申请退税。

    新个税法将在今年10月1日部分实行。对此,刘丽坚表示,10月1日即将实行两项过渡政策,提高工薪所得的起征点和适用新的税率表,个体工商户等经营所得适用新的税率表。税务机关会抓紧制定相关配套征管操作办法、做好信息系统升级准备工作。

    按照每月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和新税率表同步调整个人所得税扣缴软件。“10月1日以后,发放工资时,各企业单位财务人员在扣缴个税时一定要记住,别忘了适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和新的税率表,这样可以让员工们享受到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