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菜篮子工程指什么 商务部称2019菜篮子供应充足

    或许,很多人每天都会到菜市场买菜。但是,对于菜篮子这个专业名词,很多人都不懂它的意思。那么,各位师奶阿叔阿婶婆婆们,你们是否知道菜篮子工程指什么意思吗?其实,不懂不要紧,因为小编就给大家普及这个知识。

    菜市场
    菜市场

    就在前几天,我国的商务部发布通知,称尽一切努力,确保2019年春节期间各城市的菜篮子供应充足,也确保物件保持稳定。看了这个通知之后,一些懂菜篮子工程含义的人,都会拍手叫好。但是,确实有不少人不知道菜篮子工程是什么意思?

    2019物价
    2019物价

    其实,菜篮子工程是我国农业部提出的,而且有一定历史了。解释也很显然,就是关于肉类、蔬菜和蛋类食物的种植、养殖、加工与出售等一系列体现。而商务部称确保今年春节菜篮子供应充足,意思就是各类肉类蔬菜类供应充足,消费者买东西不愁缺货。

    大家都知道,某种食品或商品一旦出现缺货的现状,那么必然会导致其价格上涨。甚至,会出现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现在商务部发言,称保障菜篮子供应充足,其实也是让市民放心。

    在此,提醒各位商家,哄抬物价是违法违规行为,也是不诚实不道德的黑心行为,所以希望不要做出类似行为。而消费者遇到类似事件,可致电12315热线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