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购票防六种骗局 “快递员”上门送票需谨慎

    过年回家除了自驾就是通过其他交通渠道回家了,购买火车票也成了大家十分关注的话题,但是近日人民网发布了春运购票防六种骗局的反诈骗知识,提醒广大用户,“快递员”上门送票需谨慎,除此之外,你知道还有哪些购票骗局吗?

    春运买车票谨防骗局
    春运买车票谨防骗局

    第一,是通过假网站喊你来购买“特价票”,而这些假网站,通常是不法分子为实施诈骗手段而自创的虚假钓鱼网站,购票消费者一旦上钩,购票者的个人信息也许就成“小透明”了;第二,黄牛宣称加价帮你代买火车票,但请小心,先不说黄牛会不会坑你的钱,更重要的是黄牛不一定是黄牛,也许是不法分子正冒充黄牛说自己有票骗你呢?

    第二,春运购票防六种骗局,“快递员”上门送票需谨慎,先是以购票成功、“快递员”上门送票的种种手段吸引购票者,随后约见购票者见面给票,并要求购票者的亲友前往银行等待,接到电话再转账汇款,然后再使用“来电任意显软件”冒充购票者的手机号,给购票者的亲友打电话说汇款。

    购票需谨慎6大骗局
    购票需谨慎6大骗局

    第四,请当心银行卡密码诈骗手段,先是冒充银行客服,以各种理由要求购票者付款到指定账户,随后骗取银行卡密码及其他账户信息,进而盗取卡内存款,春运购票防六种骗局,其余的两大骗局包括车票保证金诈骗以及车票汇款诈骗,均为冒充客服骗取购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