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用手机支付原因 马云说出喜爱手机支付的主要原因

    时下是个互联网时代,有很多事用手机就能来完成,比如,去超市购买、去市场买菜等,很多人都是使用手机支付的。手机支付使得大家的生活非常方便,那么,你有没有想过现在年轻人爱用手机支付原因?然而,马云给出了答案。

    手机支付受年轻人青睐
    手机支付受年轻人青睐

    手机支付还没出现时,很多人是使用现金、刷卡等,而手机支付问世后,受到大家欢迎!现在大家出门很少带现金的,因为,使用手机支付就行了。近日,马云爸爸说出了年轻人爱用手机支付原因了,接下来我们来看一看什么原因吧!

    根据近日中国银联发布的2018移动支付安全大调查分析报告显示,当前中国手机支付用户规模已达到了5.7亿,人均每月使用移动支付消费的金额约2600元,就连学生群体的消费金额也接近2000元。1月23日,马云参加2019冬季达沃斯论坛,谈到为什么中国手机支付发展如此迅速,他为我们详细解读了为什么当代年轻人爱玩手机,并且如此容易就接受了手机支付,主要原因是因为穷。

    马云举例道:“你看信用卡刚面世的时候,只有有钱人才有,所以手机支付刚出来的时候,有钱人是不相信它的,因为有钱人都是用信用卡,但年轻人立刻接受了手机支付,因为‘我们’没什么钱,在乎那些一毛两毛的。”

    至于手机迅速在中国普及的原因,马云表示:“以前(中国)没多少人家里有固定电话,所以手机一旦出现,大家就迅速接受了。”

    马云总结道:“因为(中国)基础设施非常差,所以我们才有机会。”对于互联网的性质,马云也有精辟论述:“互联网诞生的第一天,他就是个普惠的技术,它覆盖了年轻人与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