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返乡住酒店成新趋势 美团酒店送红包福利吸引用户

    春节马上就要到开启了,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左右了,你是不是很期待呢?其实现在很多人都已经回到家中了,但是你去探亲以及回家的时候没有自己的房间住怎么办呢?只能选择酒店了,现在数据指出返乡住酒店成新趋势了!

    美团酒店入住率
    美团酒店入住率

    一二城市打拼的市民已经正在回到假象当中了,但是回到家庭并不一定有自己的住处,所以酒店就会成为你的新住所了。现在美团数据显示返乡住酒店成新趋势,低线城市酒店热度攀升,美团也会送出更多的福利吸引用户!

    春节酒店受欢迎
    春节酒店受欢迎

    美团酒店在春节前后,针对不同需求也推出了丰富的优惠活动,福袋礼包等实惠好礼送不停。与此同时,美团酒店客服团队已完成人员增配,在春节期间将持续提供7*24小时服务,确保春节期间的处理效率与平日一致。

    在外打拼的子女春节返乡,普遍认为会一直住在家里,与父母家人操持年前年后的各项事宜。但随着消费升级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常驻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返乡时会选择住在酒店。

    美团酒店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酒店预订需求较平日明显增长,异地用户占比较平时上涨15%,本地用户占比下降。其中,三线及以下城市酒店预订量较平日上涨近20%,常驻一二线城市的用户中,春节期间预订三线及以下酒店占比较平日涨幅高达25%。

    业内人士分析,“返乡住酒店”趋势大热,一方面由于常驻一二线的消费者选择更舒适住宿环境的意愿更强烈,特别是带着配偶和孩子或者携情侣返乡的消费者,需要更宽敞、更方便的住宿环境。此外,不少消费者希望让辛苦了一年的父母可以在春节期间得到更好的休息,因此全家去酒店过年或者假期带父母出去休闲度假、享受生活的需求也呈现大幅上涨。

    住酒店过个轻松年

    从消费人群画像和场景特征的数据来看,全家出行、景区度假等成为主流选择。其中,白领占比约为九成,女性决策话语权较平日显著提升,“怎么过年”更多情况下由女性决定。数据显示,今年预订春节酒店的女性以61%的占比明显高于男性39%的占比。而在年龄维度上,已经成为家庭中流砥柱的80后是当仁不让的消费主力,30岁至39岁的用户占比较平日多5%。

    从场景来看,在春节这个阖家团聚的时刻,“全家出行”更受欢迎。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已婚和有小孩用户占比较平日和国庆均有上涨,已婚用户占比较平日上涨10%,较2018年国庆占比上涨9个百分点;有小孩用户占比较平日上涨9%,较2018年国庆占比上涨7个百分点。

    除了城市,景区附近的酒店更是被“早早下手”,过了初一与家人一起去景区度假玩乐或者休闲享受,更品质的过年方式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报告显示,春节用户异地出行中,景点周围酒店预订订单量同比去年春节保持上涨,订单量目前峰值出现在2月6日(正月初二)和2月7日(正月初三)。

    美团酒店送福利

    在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在春节期间住酒店过年的需求,美团酒店在1月22日到2月10日期间,推出了福袋、红包雨、代金券等各种实惠福利。对于提前1天及以上预订春节酒店的消费者,美团酒店的早订优惠活动十分给力,还有返程酒店8.5折、7天及以上8折的福利。在2月3日至2月6日期间,美团酒店将推出“新年压岁红包雨”活动。此外,还有好友助力拆福袋、品牌88元红包、优选热门目的地推荐、温泉酒店立减等各类优惠,将进一步让利消费者,共同度过一个充实而轻松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