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临近又将迎消费高峰 2019年春节消费提示

    距离春节越近大家的心情就越激动,因为春节假期是有7天的,可以好好利用这些假期去好好休息或者是外出旅游一番了,当然这春节临近又将迎消费高峰,需要购买的东西还是不少的,置办年货什么的是很有必要的,当时消费上也还是要注意一些问题的。

    春节消费如何
    春节消费如何

    首先大家都想要过一个快乐的新年的,在新的一年到来时,准备工作也要做好的,除了年货之外,年夜饭的预订、外出旅游的话订机票等等都是要提前做好的,所以春节临近又将迎消费高峰,我们一起看一下这2019年春节消费提示怎么样吧!

    春节消费高峰

    消费者在购买年货及其他消费品时,应认清商家的打折优惠等宣传噱头,注重对商品品质的追求,不盲从、不跟风抢购廉价、打折商品。订购年夜饭应选择获得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馆,以及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较高的商家。要理性消费,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春节消费要注意什么
    春节消费要注意什么

    在2019年春节消费提示中在网上订购机票、车票、酒店时,要看清是否存在系统默认勾选了不必要的服务项目,避免商家捆绑销售。春节期间,一些无良商家会以“新春答谢会”“回馈老客户”等名义邀请老年人参加免费的招待会、恳谈会、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旅游,诱骗老年消费者购买保健品等活动,要避免上当受骗。

    还有就是注意食品安全问题,春节期间食品消费非常旺盛,大家在选购包装食品时,要注意检查包装是否完好,食品名称、配料表,生产者和(或)经销商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说明是否清楚,要选择在大型超市和正规市场购买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