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烟花爆竹实名购买 零售点登记购买产品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每个家庭团圆的日子,肯定是少不了热闹的,当然在春节的热闹氛围中,烟花爆竹是不可少的,不过有消息称这北京烟花爆竹实名购买了,消费者还要在零售点登记购买产品。

    春节买烟花爆竹
    春节买烟花爆竹

    在春节来临前大家都会燃放烟花爆竹的,特别是在除夕夜整点的时候,几乎能够听到每家每户响起的爆竹声,售卖这烟花爆竹还是要有资质的,像是北京烟花爆竹实名购买,而且零售点也减少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实名制购买烟花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了,北京烟花爆竹售卖将于1月30日、也就是农历腊月廿五开卖。今年起,北京开始实行购买烟花爆竹实名制。截至目前,2019年春节烟花爆竹备货共计4万箱,比去年的7.5万箱下降了46.7%。烟花爆竹销售时间为1月30日(腊月廿五)至2月9日(正月初五)。

    买烟花爆竹实名制
    买烟花爆竹实名制

    今年,北京许可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数量从去年的87家减至37家,下降约57.5%。东城区、西城区由于全部在五环禁放区,不设烟花爆竹零售点。北京城市副中心也不设置零售点。此外,五环路以外区域,在各区划定的禁止燃放区域内不设置零售点。

    今年北京允许销售爆竹类、喷花类、旋转类、玩具类等337个烟花爆竹品种,禁止销售、燃放影响空气质量、引发火情等安全问题几率相对较大的吐珠类和组合烟花类品种。所以这2019年春节开始,市民可通过刷身份证信息在零售点登记购买产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