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卫健委回应流感疫苗 目前流感疫苗供需基本平衡

    近期都是流感,相信很多人都感到害怕了,毕竟现在医院人山人海,全部都是感染了最新病毒流感的,其实流感不可怕,只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就可以了。现在卫健委回应流感疫苗一事了,是不是出现了短缺呢?

    流感疫苗最新价格
    流感疫苗最新价格

    在上段时间,我国流感疫苗出现了恐慌的状态当中,很多人都害怕流感疫苗供应不来,其实这只是一个传言并不是真的。现在卫健委回应流感疫苗了,在目前来说流感疫苗供需是平衡的,市民无需担心!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表示,由于疫苗生产企业由世界卫生组织获取流感疫苗的毒株的时间较往年推迟了两个月,所以有关工作相应推迟,从而出现在往年开始接种流感疫苗的时间,接种点还没开始打苗的情况。但随着疫苗陆续到位,目前供应已基本平衡。

    “根据我们对流感疫苗使用统计的情况,目前已采购到位的疫苗1426万,实际接种疫苗1097万,也就是说还有一部分疫苗在今年还没打,所以现在供需基本平衡。”雷正龙说。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处研究员李中杰表示,流感病毒有甲乙丙丁四种类型,在人群里能持续传播并引起季节性流感的主要是甲型、乙型这两种。从全国流感监测网络对冬春季流感病毒监测结果来看,目前主要流行的是甲型H1N1。

    李中杰说,今年流感病毒流行病原与推荐接种的流感疫苗株的匹配性非常好,“我们通过对流感病毒的抗原性监测,也没有发现影响今年流感流行的抗原性等变化,所以疫苗对今年流感的保护效果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