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3千元1年后涨到69万 套路贷像雪球越滚越大

    套路贷应该不少人都很熟悉了,像是一些急需用钱或者是生活费紧张的人来说总是很容易陷入其中,特别是大学生,套路贷的危害是极大的,就有以女大学生贷3千元1年后涨到69万,无力还款甚至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

    套路贷的危害
    套路贷的危害

    其实像是套路贷的事件并不少见了,有的人借了钱之后就会有永远还不完的款,甚至这套路贷会害人家破人亡、倾家荡产,因为套路贷像雪球越滚越大,总能让你感到绝望,所以生活中继续用钱的人一定要注意了!

    一笔3000元的贷款

    出生于1997年的李媛媛,就读于山东某高校。一次意外中弄坏了室友的手机,因为担心父母责怪,李媛媛决定自己处理这件事情。通过手机广告推送,李媛媛找到一个名为“分期乐”的线上贷款平台,业务员陈某也主动加了她的微信。很快,第一笔数额为3000元的贷款顺利下放。

    一个月后,除了每月生活费没有其他收入来源的李媛媛开始违约,“分期乐”的催收员便将这笔债务“转让”给了另一家贷款公司。在“套路贷”的专业术语中,这一操作叫作“平账”。实际上,两家公司之间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有时甚至是同一个老板,“就像将右口袋的钱还到了左口袋。”

    女大学生贷3千元
    女大学生贷3千元

    此后,这样的“转让”在55家公司一再上演,而原本3000元贷款,也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从2017年3月至2018年6月,15个月里,增长到69万元。在过去一年多里,因为李媛媛在大学期间一笔3000元的“贷款”,老李一家原本平静的生活被彻底打乱。他们收到了来自陌生电话号码的恐吓信息,也收到了女儿的不雅照,连家门口都被人泼上油漆,写上“欠债不还,天理不容”的字样。

    邻居们围上来,相互打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老实了一辈子的李志宏连头都不敢抬。他抵押了房子,又向亲戚朋友借了一圈钱,先后帮女儿还掉58万元的贷款,但剩下的11万,他再也凑不齐了。在看到女儿李媛媛的绝笔信后,家住甘肃省定西市的李志宏再也坐不住了。他拽上女儿,前往公安局报案。

    接到报案后,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电信网络诈骗侦查大队迅速展开调查,走访全国多个地市,并一举打掉位于合肥、天津的2家贷款公司。套路贷”如此猖獗的原因,在于高额回报率。学生只是诱饵,家长才是目标,这一招屡试不爽,爱面子、珍惜孩子前途的家长大都会“乖乖”还钱。

    在兰州警方盘点的近千例大学生贷款“被套路”案例中,受骗大学生分布在各大高校,贷款的理由五花八门。有人贷款深造,有人贷款创业,有人贷款看病,但更多人写的是周转与个人消费。通过这贷3千元1年后涨到69万的套路带按键,还是要提醒大学生们要有正确的消费观,不攀比、不虚荣,贷款要选择正规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