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购物要注意什么 春节消费提示要早知!

    春节是全年中消费最旺的季节,不管线上线下都出现了许多春节促销活动,旅游、聚会等消费也一并迎来消费高峰,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警惕消费陷阱,春节购物要注意什么呢?近日兰州市工商局发布了消费提醒,这些春节消费提示要早知!

    1月23日,兰州市工商局发布春节消费提示,从不同的消费领域、不同的消费方式上给予不同的消费提醒,如果不清楚春节购物要注意什么,那么这份春节消费提示要早知!以此谨防消费的陷阱,并且学会理性消费、科学消费。

    春节消费要注意陷阱
    春节消费要注意陷阱

    比如,在展销会展,购物要理性消费。临近春节,一些商场可能会举办展销会促销活动,但一般情况下,这种展销会是不会向消费者提供票据等购物凭证的,后续如果发现商品问题,想要维权就会很难,所以建议消费者要理性购买展销会上的商品,如果可以,尽量要求商家提供购物凭证。

    此外,还要谨防预付消费陷阱,特别是一些美发店,预付卡、储值卡等促销活动层出不穷,这些春节消费提示要早知!尽量不办理或者是不要往卡里充值较大的金额,并且保存好发票、刷卡单等凭证,以备维权需要。再者就是家政服务合同的签订,要尽量选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家政服务公司,不要贪图便宜,签订合同时,要明确服务内容、标准以及服务人员。春节购物要注意什么?除此之外还有这些。

    春节消费提示公布
    春节消费提示公布

    春节年夜饭的预订也非常火热,所以在消费者预订年夜饭时,要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口碑信誉等方面都较为良好的,挑选菜品的时候,要注意菜品的名称,过于“花里胡哨”的奇怪菜品尽量不要点,或者向服务人员了解清楚,这个菜品具体是什么,对菜品的内容、规格、价格都要有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