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薅羊毛买上千箱牛奶 支付的4万多元被冻结

    网上购物是现在非常潮流的一种方式,而且一般在有活动的时候,网购平台也会有优惠券发放,就因为满多少减多少的优惠,吸引了一些人喜欢薅羊毛,这也简称是羊毛党,可是近日有男子薅羊毛买上千箱牛奶,结果却吃了大亏。

    买牛奶领取优惠券
    买牛奶领取优惠券

    薅羊毛的定义广泛,现在渗透到各个领域了,例如打车的代金券,饿了么的优惠券,还有免费送话费什么的,都可以称为薅羊毛,一般羊毛党都会对各种优惠活动产生兴趣,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有些人薅羊毛并不能获得优惠,而且钱还被冻结了。

    买数百账号囤货

    临近年关,想必大家都在囤购年货,陕西小伙程宇维(化名)却愁容满面,他本想着薅一把“羊毛”,却不小心引火上身。去年12月,他在一个叫做“天虎云商”的购物平台上,通过不同账号领取“满199减100”的优惠券,以此购买了1000多箱牛奶。

    2018年12月20号,程宇维用自己注册的账号下了几次订单,每一单的构成都是3件“金典纯牛奶250ml12盒”和一袋“川味魂汉源花椒50g”。通过优惠券抵扣,3箱牛奶实际支付的价格为90.61元,花椒的价格为11.09元。

    网购薅羊毛钱被冻结
    网购薅羊毛钱被冻结

    但由于“天虎云商”平台对每个账户领取的优惠券数量进行了限制,每个账号只可领取5张优惠券,为了能买到更多的牛奶,程宇维想到了多屯点账号。用购买的账号“薅羊毛”,为了避免平台发现这些牛奶都是同一人所定,程宇维把订单的收货地址大都写在了同一小区的不同单元和楼层,编造了大概90%的收件人姓名。

    下单、支付、收货一路畅通无阻,就这样,全部订单中的149单发货了,400多箱牛奶和花椒陆陆续续顺利送达陕西。但是这样的做法被公司认为不正当停发货,结果4万多货款被冻结了,在天虎云商平台看来,这并不是一个单纯的“薅羊毛”事件。“‘年火节’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发展用户,所以这‘满199减100元’的优惠券金额,是需要平台贴补给商家的。

    现如今他屋里400多箱牛奶堆积如山无法退货,平台还要求他补回优惠金额;还有一大批停止发货牛奶,账户里已支付的4万多元被冻结,对于程宇维使用他人账号恶意大量购买的商品,因程宇维已不具备享受优惠的条件,可按照无优惠的情况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