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元保健品3000卖老人 春节临近小心诈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身体的健康状况了,所以一些保健品类是特别受欢迎的,尤其是对于一些老人来说,各式各样的保健品似乎更有吸引力,这就让很多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了,于是就有10元保健品3000卖老人的事件发生,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老人买保健品
    老人买保健品

    市面上有很多种保健品在售卖,购买的话当然是会挑选适合自己身体的了,可是在我们生活中的骗局实在是太多了,总有老人会成为骗子的行骗目标,现如今临近春节,不得不提醒大家还是要小心诈骗的!

    卖保健品骗取老人钱财

    通过了解发现,老人收到一台号称某品牌的养生机,此机器实际为具有循环播放功能的播放机。播放内容多为保健品、净水器等广告。后老人花费2980元购买了一盒保健品,并按照对方要求,在收到保健品后将2980元费用交付给送保健品的快递公司。后期在老人多次拒绝继续购买后,嫌疑人冒充陕西消协工作人员,声称老人购买的保健品为假药,要对其进行10倍的补偿。

    保健品诈骗
    保健品诈骗

    嫌疑人先后以税金、公证费、保险等名义骗取老人钱财,据了解,这些保健品成本十几元,进价299元,卖给黄奶奶2980元。接警后,市中反诈中心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对快递情况调查发现,嫌疑人利用大家基于对大型快递公司的信任,采取快递公司的代收货款的业务,迷惑受害人。

    最后终于在1月15日进行抓捕,共抓捕嫌疑人12名,据民警介绍,团伙成员基本都是90后,经初步审查已刑事拘留3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正对全国各地受害人和涉案金额进一步调查核实。临近过年,很多骗子都出来行骗了,所以家中有老人的话一定要加以提醒,让他们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