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买东西被骗了怎么办? 消费者这样做才正确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现在网购途径越来越多,并不仅仅局限于京东或天猫等平台,而微信也是不少人网购的平台了。但是,由于监管失责,有一些人在微信购物被骗了。那么,消费者在微信买东西被骗了怎么办呢?

    微商不发货如何解决
    微商不发货如何解决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微信并没有做网购平台,只是提供了一个平台,给微信用户做微商,成就了微商行业而已。但是,微商行业发展期间存在不少乱象,比如店家欺骗消费者等行为。那么,消费者在微信买东西被骗了怎么办呢?

    微信可以买东西吗
    微信可以买东西吗

    有人说在网上发帖谴责微商,有人说报复微商,报答店家老板,也有人建议选择吞声忍气......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但似乎没有一个看法是正确的。其实,如果被微商骗了,以下的做法才是正确的。

    第一,联系店家老板。无论是付款后不发货、发货不完整、货品虚假等等原因,消费者都应该先跟店家协调,看对方是否承认错误,是否愿意承担责任,如果认错并承担责任,消费者可以选择原谅。如果不认错,态度还很差的话,那就要走第二步了。

    第二,举报店家老板。举报的途径有很多,可以向微信平台举报欺诈信息,也可以报警处理,也可以打12315消费者维权热线,通过多个渠道举报这个可恶的卖家,让他为欺骗消费者而付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