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运营商2018成绩单 三大运营商宽带用户超3.8亿

    其实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兴趣就是网络了,如果没有网络我们将会一无是处了,毕竟在21世纪现在看来,网络等于一切了!根据运营商2018成绩单显示,三大运营商交出了最新的用户成绩单。

    运营商宽带业务
    运营商宽带业务

    运营商2018成绩单怎么样呢?其实很多人都会想要知道的,毕竟我们也是有份去参与的。现在成绩单出来了,宽带用户已经超过了3.8亿,而且4G用户为11.7亿,不少用户都在使用两个手机号码左右!

    仅从上市公司披露数据来看,中国移动宽带业务用户规模已超越了中国电信。不过,中国电信上市公司所统计数据并没有包含其母公司的部分数据,中国电信及其母公司的有线宽带用户仍高于中国移动。此外,中国联通宽带用户在今年又出现了年底负增长的情况。

    三大运营商15亿手机用户,让中国的移动互联网事业在全球范围内都绝对领先。而固定电话,似乎已经落伍,慢慢在家里积起了灰,或者被越来越多的人遗弃。三大运营商的固定电话用户流失已经持续多年,近3年来累计流失用户超过3500万户,从2007年开始,已经累计又超过1.8亿户用户放弃了固话。

    从三大运营商格局来说,中国移动依然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一枝独秀。截至去年底,中国移动用户总数达到9.25亿户,去年净增客户数达3786.9万户,4G客户数达7.12亿户,年累计净增客户数6314万户。

    中国联通移动电话出账用户为3.15亿户,4G用户累计达到2.2亿户。中国电信移动电话出账用户累计达3.03亿户,4G累计用户数达2.42亿户。4G用户增长方面,去年中国电信净增长6039万户,中国联通增长4505万户。

    三大运营商15亿手机用户,让中国的移动互联网事业在全球范围内都绝对领先。而固定电话,似乎已经落伍,慢慢在家里积起了灰。《每日经济新闻》统计发现,2018年、2017年、2016年这3年,国内固定电话用户数量减少了3579万户(即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固话用户)。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国内固定电话用户数量为1.83亿户,而在中国电信电话业务鼎盛的2007年,仅仅中国电信一家的电话用户数就超过了2.24亿。截至去年年底,中国电信固定电话用户数量则已降到了1.16亿户,2018年仅一年就至少减少了532万户。

    从2008年开始,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固定电话用户数量开始减少,此后便走上了逐渐下滑的道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按工信部数据统计发现,从2008年到2018年年底,国内固定电话用户数量减少了至少1.8亿,十年内,近两亿家庭搁置了家中的电话,不再续交月租。

    根据工信部去年11月份的数据,从全国范围来看,固定电话用户数量排在前四位的省份分别是广东、四川、江苏、浙江,电话用户数量均超过1000万户,其中广东省为2196万户,而同为经济发达地区的北京、上海仅600多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