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方捣毁假酒窝点 查扣假冒白酒3万余瓶

    如今临近春节了,这个时候好多人都会购买各种酒回家的,毕竟逢年过节和朋友喝酒聊聊天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但是近日,有消息指出警方捣毁假酒窝点,查扣成品假冒白酒3万余瓶。

    假酒怎么分辨
    假酒怎么分辨

    近几年来,有关于假酒的事情频繁发生,有些不法分子为了牟利竟然制造假冒酒出售。你看,现在有不法分子看春节到来了,大家都知道春节酒水需求量大,所以他们看中了这个商机。如今警方捣毁假酒窝点36处,刑拘56人。因此各位消费者在春节购买酒时一定要懂得分辨真假。

    2019年1月22日报道,北京。用自来水简单冲洗一下酒瓶,将瓶子放到灌装机上,不到10秒钟,以次充好的白酒便灌满一瓶,然后机器压盖、封口、贴标……约几十秒钟,一瓶假冒的牛栏山或国窖等品牌白酒就生产出来了。这是北京警方在大兴区金星村某处出租大院内查处生产假冒品牌白酒窝点时看到的场景。近日,“食药警察”一举捣毁了36处制贩假酒窝,刑拘56人。

    据环食药旅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春节前酒水需求量大和农村地区酒类消费的特点,此次专项打击行动将假冒低端白酒作为打击重点。在包装环节,“食药警察”从庞各庄镇将生产假酒商标标识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等3人抓获,现场查扣假冒各类品牌白酒商标标识50余万件。在生产环节,民警在北臧村镇、西红门镇等3个出租大院内,捣毁以黄某某和刘某某为首的多个家族式生产作坊,查扣已灌装好的成品假冒白酒3万余瓶。

    截止目前,全市范围内,共捣毁制售假酒窝点36处,刑事拘留嫌疑人56名,查获假冒牛栏山、洋河、国窖等10余个成品白酒5万余瓶,各类假冒商标、瓶盖、防伪标识等包装材料100余万个(件),查获打印、喷码、读写、灌装等制假设备60余件。警方提示:正规渠道购买白酒。春节将至,正是酒类饮品消费的高峰期,为能够喝上放心酒,还请广大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并留好发票和购物凭证,一旦发现质量等问题请立即向市场监管等行政部门举报,涉及违法犯罪线索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