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无人驾驶巴士 大众出行有望更加智能可控

    说到5G,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5G网络,而且是比我们现在普遍使用的4G还要更快速、更高效的5G网络,但是5G无人驾驶巴士的亮相如今已不是首次了,不过重庆的第一台5G无人驾驶巴士才是第一次正式投入测试。

    据报道称,重庆移动昨天(1月21日)发布消息,表明重庆第一台5G无人驾驶巴士正式开始运行,同时这也标志着重庆无人驾驶巴士正式投入测试。虽然目前重庆5G无人驾驶巴士仅限于内部运行,但是业内人士预测,大众出行有望更加智能可控、更加高效便捷。

    首台5G无人驾驶巴士
    首台5G无人驾驶巴士

    重庆移动负责人是这样介绍5G无人驾驶巴士的,他说,这是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全车一共可以容纳12人,最大时速为20公里,为纯电动行驶,即便是“无人驾驶”,也能实现行人避让、车辆检测、加减速、急停、障碍绕行、变道等功能。

    从无人驾驶汽车,到无人驾驶巴士,从过去我们所认为的不可能,到现在的5G无人驾驶巴士,这感觉实在太神奇了。据了解,5G无人驾驶巴士一旦在内部测试成功之后,这项技术在后续将会应用到礼嘉5G智慧城的无人定制公交场景当中,未来大众出行有望更加智能可控,也将能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