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手机比4G手机贵约500元 贵的原因在于成本!

    随着5G脚步的接近,作为消费者来说,最关注的就是5G手机的价格问题,毕竟进入2019年各大手机厂商都会陆陆续续推出自己的首部5G手机。据了解到,5G手机比4G手机贵约500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5G手机价格贵吗
    5G手机价格贵吗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进入2019年各大手机厂商的重任就是要增加手机成本,意思是说,今年的手机将要涨价,其实这也是大家预料之中,毕竟5G手机是一个新鲜事物。所以说5G手机比4G手机贵约500元也是情理之中,其中贵的原因在于成本!

    据报道,2019年中国国产手机厂商在5G手机的定价上,要比现在的4G手机贵出500元,也就是秉承“5G+500”的定价策略,因为行业内普遍达成的共识是,通过5G来提升旗下新机的价格。

    报道中提到,5G手机的生产成本与4G手机相比,每台成本增加不会超过80美元,这其中包含了5G基带和相应的应用处理器,这让成本增加了近50美元,而新天线等让成本增加约30美元。

    5G手机售价的提高,会让包括高通、联发科、Intel等在内的厂商,获得更多的利润和收益,而这些厂商也都会在2019年上半年前量产相应的5G芯片,不过前期的问题是,产能有限。产业链还强调,5G手机真正开始大规模生产恐怕也等到2020年以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