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被羊毛党薅走上千万? 4毛钱可充100元话费

    拼多多这个平台应该不少人都很熟悉了,随着网购成为潮流,大家都喜欢在网上买东西了,还有网购平台的优惠券当然是受不少消费者青睐的了,可是近日因为拼多多平台Bug的出新,这拼多多被羊毛党薅走上千万,这是真的吗?

    拼多多领取优惠券
    拼多多领取优惠券

    很多人都喜欢在拼多多上购物,原因是可以跟自己的亲朋好友拼团购买,以更优惠的价格去获取到自己想要的商品,所以何乐而不为呢?羊毛党的话,大家对于这个词应该不陌生了,一旦有划算的东西出现,肯定是少不了趁机获取更大的优惠的。

    拼多多存在重大Bug

    1月20日凌晨,有网友称拼多多存在重大Bug,“只需支付4毛钱,就可以充值100元话费”“有大批用户开始薅羊毛,一晚上200多亿都是话费充值”。有网友晒出的截图,此次拼多多的100元无门槛券全场通用(特殊商品除外),有效期为一年。拼多多方面表示,当日凌晨有黑灰产团伙通过一个过期的优惠券漏洞盗取数千万元平台优惠券,进行不正当牟利。

    而针对该事件,拼多多称目前上海警方已以“网络诈骗”的罪名立案并成立专案组,并依据“财产保全”的相关规定,对涉事订单进行批量冻结。拼多多平台正配合警方,对涉事订单进行溯源追踪,并最终依据警方的调查结果对相关订单做出依法依规处理。

    对于损失高达200亿的说法,拼多多回应称这一数字不实。拼多多称黑灰产团伙大量盗取优惠券,涉案总金额达数千万元,预计本次事件造成的最终实际资损大概率低于千万元。

    这拼多多被羊毛党薅走上千万的事件,其实是黑灰产团伙利用漏洞盗取数千万优惠券,通过非正常途径生成的二维码扫码后获得相关优惠券,该二维码多流传于社交平台相关黑灰产群。通过该二维码,原本每个认证信息的用户可且仅可领取一张无门槛100元优惠券,而非此前网络流传的单个ID可以“无限领取”。

    目前薅羊毛黑产拥有高度分化的产业链条,不仅薅羊毛,还刷好评、做水军。“羊毛党们‘薅羊毛’的本质就是,其能够模仿成大量用户,让发放优惠券的企业识别不出来。要打击薅羊毛黑产,最有效的方式是直接打掉其产业链上游的恶意注册工具提供商。打击黑产和羊毛党,也应当成为大数据时代最重要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