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款297万讨3200万 套路贷诈骗手法要小心!

    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所以生活中大家对于金钱上的交易还是要提高警惕的,因为骗子的手段越来越高明,一不小心你就有可能掉进别人布好的陷阱当中了。像是套路贷的话是最常见的了,就有借款297万讨3200万的事件发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借钱陷入套路贷
    借钱陷入套路贷

    关于套路贷的案件有很多,想必看新闻的话也会了解到套路贷的危害,各种诈骗手段是层出不穷的,所以急需用钱的朋友更要注意,借钱是要选择正规的平台的,像是钱来的太快,手续过于简单的借钱方式,往往让你忽略了陷阱。

    套路贷诈骗活动

    据了解日前,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卢某某等5人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据检察机关介绍,2016年以来,该团伙以从事民间借贷为幌子,大肆实施“套路贷”诈骗活动,手法触目惊心。截至被抓时止,该团伙先后对88名被害人实施诈骗。

    令人咋舌的是,该案涉案金额高达3200余万元,而各被害人实际收到的借款金额总计只有297.75万元,虚高达10.84倍。在“套路贷”诈骗活动中,犯罪嫌疑人通常会打着所谓的“无抵押、免息”“放款快,即时到账”“还贷灵活”等旗号来吸引潜在的客户,在微信群、贴吧、QQ群、微博等网络平台上,或者通过在公共场所、私人车辆发放各种广告,甚至拨打骚扰电话等方式推销其贷款产品。

    套路贷骗局
    套路贷骗局

    对于有不动产的被害人,嫌疑人可谓是挖空心思处心积虑要得到它。首先,在签订借款合同时,要求被害人同步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将虚高的借款金额约定为购房定金,一旦被害人无力还款时,就会面临非常痛苦的选择,要么忍痛贱卖房子,要么承担双倍返还定金的义务。

    最后,在被害人无力还款时,逼迫被害人卖房还债或者以房抵债,被害人若不同意,就以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提起民事诉讼来占有被害人的房产。所以不得不说的是套路贷害人不浅,大家借款一定要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