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长晒年度教育账单 三年花掉40万很正常?

    每次到年底的时候,大家伙都非常期待自己的年度账单,想看看自己这一年到底一共花了多少钱?然而,在这份年度账单中,有不少家长晒年度教育账单,发现花费在孩子教育方面的钱几乎全是上不封顶,有人说三年花掉40万很正常?

    年度教育账单3万起步
    年度教育账单3万起步

    支付宝的年度晒账单活动,你的账单晒了吗?敢晒吗?近期,许多家长晒年度教育账单,在全年的消费账单中,有孩子的家庭支出,大多数是教育占比较大。对此,记者采访了来自济南不同区域的几位家长,有家长认为三年花掉40万很正常,尤其是接受高中教育,又准备出国的孩子。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受采访家庭里的孩子,自从上幼儿园开始,一直到小学阶段,就被家长报了许多兴趣班、辅导班,主要是以各类兴趣班为主。孩子进入初高中阶段之后,对孩子教育培训班的选择,主要以文化课辅导班为主,即便有的孩子还没上幼儿园,各种“早教班”产品的销售也是十分火爆,收费动辄过万。

    幼儿早教班收费动辄过万
    幼儿早教班收费动辄过万

    除了普通的补习班以外,寒暑假的“研学游”在近年来也成为花费主力,尤其是“海外高校研学游”产品,收费动辄3万以上,很多产品几乎全是3万块起步。在《2017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报告中,近9成中国家庭的孩子都上过辅导班,可见中国家庭对于孩子的教育消费是非常舍得花钱的。

    有家长坦言,三年花掉40万很正常!上了高中的孩子,即便不用再上兴趣班,其教育花费仍旧不小,一节课价值几百块钱。张林的孩子今年在英国读大一,他说,“尤其是我们这种准备出国的孩子花的更多,三年高中40万很正常,在济南够付一套小房子的首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