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个税改新政策解读 新个税扣除计算介绍

    你知道新个税已经开始施行了,其实在还没有施行之前,很多市民都盼望尽快落实实施,毕竟实施之后我们得到的福利优惠也会很大的。现在新个税已经出台了,2019个税改新政策解读你需要了解了。

    个税扣除标准
    个税扣除标准

    新个税关乎到我们个人的利益,目前个税起征点已经提升到5000元了,只要你的工资高达5000元以上就需要纳税了,这也是国家统一规定的。对于2019个税改新政策解读,我们也要知道个税扣除计算!

    1、在子女教育方面,纳税人可以享受每月1000元的标准扣除定额。条件是纳税人的子女必须是在接受全日制的义务教育、学历教育才可以享受子女教育专项扣除,若纳税人子女还未满3岁,纳税人在子女教育方面会有早教费用的支出,那么就不符合个税专项扣除的条件。

    2、在继续教育方面,如果纳税人本人目前正在进行学历继续教育,那么接受学历继续教育期间纳税人可以享受每月400元的扣除额度,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扣除的时间最长不可超过48个月,如果纳税人本人在考一些职业证书,那么获得证书的当年可以享受3600元的附加扣除。

    3、在大病医疗方面,如果纳税人本人或其配偶,或未成年子女因生病发生医疗费用支出,在医疗保险保险后,如果个人自费的金额超过15000元,那么超过的部分金额按照实际发生的金额来扣除,每年大病医疗专项扣除的最高限额为8万元。

    4、在住房租金方面,如果纳税人在主要的工作城市没有自有住房,那么根据工作所在城市地区的不同,可以享受800元、1100元、1500元三个档次的定额扣除。

    5、在住房贷款利息方面。如果纳税人的名下有正在偿还的首套房住房利息支出,那么可以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最长扣除时间不超过20年。

    6、在赡养老人方面,如果纳税人有年满60周岁的父母、或者是失去子女的外祖父母、祖父母要赡养,那么独生子女的纳税人每月按照2000元的标准进行个税扣除,非独生子女需要跟其兄弟姐妹来分摊2000元的扣除标准,每个人分摊的最高限额为1000元。